信泰资本与合众人寿联合投资Welltower美国养老地产资产包

本月2日,Welltower(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CN)、信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信泰资本”)与合众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合众人寿”)宣布已经达成最终协议,信泰资本将联合合众人寿与Welltower合资以9.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Welltower持有的美国养老地产和长期/急症后期护理设施资产包。

mg24

该资产包共拥有39处物业,包含11个由Brookdale Senior Living(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KD)承租的养老物业及28个由Genesis Healthcare,Inc.(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GEN)承租的长期/急症后期护理设施。信泰资本与合众人寿将拥有资产包75%的权益, Welltower保留其余25%的权益。

信泰资本CEO蓬钢代表信泰资本及合众人寿表示:“伴随着人口结构的老龄化以及由美国当前医疗趋势所推动的医疗护理基础设施的创新需求,我们相信美国养老地产将会成为又一诱人的长期投资机遇。”同时,蓬钢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本次能与养老地产领域的领航者Welltower合作。对于健康养老行业,我们拥有强烈的投资兴趣并期待可以通过这次独特的投资机遇,实现与Welltower的共赢。”

Welltower总裁TomDeRosa先生亦表达了对本次交易的看好:“我们对于信泰资本与合众人寿成为我们全球资本合作伙伴中的一员感到非常振奋。我们的全球资本合作伙伴为Welltower提供了战略及另类资本,此类资金将有利于我们将资产打造为最适于目前医疗保健及人口老龄化趋势的优良产品,并最终为推动公司发展及为股东带来增值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Brookdale是一家为老年人提供 “自理生活型” 及 “辅助生活型” 养老服务的上市公司,Genesis则为老年慢性病患者提供专业护理服务,也同时为治疗期后与临床治疗康复患者提供急症后期照护服务。收购完成后,Brookdale与Genesis将继续负责该资产包中每处物业的日常运营。

本次交易目前尚存一些常规交割前提条件,预计将于年内完成。

关于信泰资本与合众人寿

信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信泰资本”)是一家以引导、协助及保护中国资本的海外投资为宗旨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股东包含中国信达(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信泰资本自2013年底开始,已经在美、英、澳等地完成多笔投资,管理资产总规模达60亿美元。

合众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资产超过130亿美元,是中国领先的人寿保险公司之一。合众人寿已在国内6个主要城市开发并拥有多个专业养老护理设施,累计投资总额超过13亿美元。从2014年年中至今,合众人寿在美国养老地产领域的投资已累计超过1亿美元。

关于Welltower

总部设于美国俄亥俄州托莱多的标准普尔500公司Welltower(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CN)正在推动医疗基础设施的转型。 该公司主要通过提供医疗基础设施,与养老地产主流运营商,急症后期服务商以及医疗体系联合,为社会提供大规模的新型照料服务,并改善人们的健康与整体医疗护理体验。Welltower 是一家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在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的主要高增长市场拥有超过1,400个物业,包括养老地产、急症后期照护社区,以及出院病人医疗护理设施。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