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市的走势

目前,美国房地产市场很是热络,大部分地方的房价节节上升。因此,很多客户抱怨,房地产税年年涨,但是工资并没有随之上涨。有人认为,现在利率这麽低,正是购房的大好时机。也有人判断这是售房的好机会,趁着现在房价上涨,赶快把房子出手。在这时,你是买房还是卖房,取决於你对房地产市场的判断。

客观地说,美国大部分地方的房地产价格的确在持续上扬,而且房价的增长速度超过工资的增长速度。因此,对於广大的美国民众来说,现在购买房屋已经变得愈来愈困难。根据统计资料,今年领取工资者平均花费30%以上的收入支付房屋贷款,

去年仅为26%,而在2012年只有22%。由於房价的持续走高,购房者必须把更多的钱用在偿还贷款上。

现在,由於房价的上涨,与租房相比,许多人觉得租房比较合算,开始租房居住。但因为租金也高,根据全美70%的房地产市场中租房两年中买房者相比,买房者需要更多的时间存钱作为首付。

与前一段要求过严的时代比,现在贷款相对容易获得 。根据艾利美(Ellie Mae)的统计资料,在今年3月,超过四分之三的贷款申请获得批准,而在2015年,批准率只有三分之二。由於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购房指南的放松,贷款公司也向那些拿不出20%的首付的买家提供贷款。

现在的趋势是,个人进进入房地产市场,而投资机构清空出场。过去几年,大型机构投资者进入房地产市场,把房市抬高,由於房价升高,减少了房屋市场的投资吸引力。现在,由於租金的不断上涨,一些人不愿当长期租客,开始想购房。同时,许多人从股票市场退出,进入房屋市场,购买房屋作为投资。

按照CoreLogic公司的资料,从2008年到今年3月,现金购房者从那时的最低点上升到现在的占到整个购房者的三分之一。在2011年,现金销售达到顶峰,占到整个市场的47%。从那以後,现金购房者的比例逐年下降。该公司预计,现金购房者到明年中将下降至25%,达到历史平均水平。

上升的房价搅动着许多屋主心,有人卖房,也有人惜售,放到市场上销售的房子越来越少,因此房屋供少於求,特别是那些小房子。由於首次买家和婴儿潮人寻找小房子,因此对城市高密度房子的需求增长,如连排屋(townhouses)就是其中一个类型。按照美国房屋建筑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Home Builders)的统计数字,2015年,新建连排屋的数量比2014 年增加了18%。现在,新建连排屋的数量占到整个新建房屋数量的12%。

过去几年,人们担心上升的利率会导致影响房地产市场下滑,当时美联储冷冻利率调整,使得房地产市场得以稳定增长。目前,30年的房贷利率保持在3.6%,还是过去三年中最低的。

从全国范围内来说,房屋卖得很快。Trulia1公司的报告发现,房地产的三分之一在进入市场30天内卖掉。小房子卖得最快,价格升得最高,使得首次买房者很难在市场上慢慢挑选。按照Redfin公司统计,在3月,62%的房屋仲介说,他们收到许多买家抢房的价格战。

租金和房价都上升得很快,许多买家只好考虑在郊区买房。按照美国商业银行买房者透视报告,一半以上的买家在郊区购买一个家庭的房子。但是,他们强调郊区须要有类似城市的设施,如直达市中心的公共交通。今天多数的买家为了减少通勤的时间,还是愿意买在人口密集的社区。(作者陈琪钱为注册会计师及理财顾问)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

安家纽约:新群居时代 共享住宅

这两年互联网经济最火的词就是“共享”,这个时代因为人和人之间互动得更紧密更频繁,诞生了许多共享经济的产物,例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