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受访:“我上任后将立刻遣返三百万无证移民”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在星期天播出的一个访问中表示,他会信守承诺,上任后立即驱逐非法移民出境,人数可能多达300万。川普接受CBS时事节目《60分钟》的访问,该访问将在星期天晚间播出。在事前播出的摘要访谈中川普说:“我们会做的是将有刑事犯罪记录者、黑帮分子、毒贩等驱逐出境,这类人有很多,可能有200万,甚至多达300万。我们必须把他们驱逐出去,因为他们在这个国家是非法的。”

16(川普受访现场视频截图)

川普强调,他会遵照竞选承诺,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筑围墙。但他表示,围墙不一定全是砖墙结构,会有部分是围墙,部分是围栏。

川普还说:“在边境变得更加安全之后,许多事情都会开始恢复原有的秩序。之后,移民官员将开始对美国境内余下的无证移民采取措施。” 川普未透露将怎么处理余下的这些无证移民。

墨西哥政府已表明,不会为川普的围墙埋单。

国安部加速遣返移民作业

打着驱逐无证移民大旗竞选总统的川普当选后,政府似乎已开始调整政策,加速移民遣返作业。联邦官员星期六宣布,将调派约150名边界巡逻员至德州南部,处理无证客。

美联社报导,由于非法入境被逮捕的无证移民人数暴增,国安部从亚利桑纳州、加州和其他地区调派了约150名边界巡逻队员至德州南部加强处理被捕的无证移民。

亚利桑纳州土桑市和圣地牙哥市的边巡员暂时将分配至格兰德河(Rio Grande),在德州的其他巡逻队员会加入他们。增调的巡逻队员将协助过滤与处理这些在边境被捕的无证移民,其中很多是无人陪伴的儿童。

自2014年以来,格兰德河成为全美无证移民被捕人数最多的地区。很多寻求庇护的人企图远离墨西哥因毒品而滋生的暴力,其中很多是来自中美洲的家庭。

根据美联社取得的政府报告,这些偷渡客多为主动自首,而不是企图逃脱遭逮捕。该人数在2014年达到了17万的高峰,这几乎是2013年6万3000人的三倍。而在2012年以前,每年只有不到3万人。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