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铁路将收回法拉盛缅街天桥下地皮,“巴掌铺”将消失

大都会运输署长岛铁路法拉盛缅街车站于今年7月启动翻新工程,目前已完成位于缅街上的楼梯工程。11日,长岛铁路发言人Salvatore Arena向《侨报》记者表示,长岛铁路将收回车站天桥下的土地,这意味着在天桥下经营了几十年的报摊和对面卖手表和其他小玩意的“巴掌铺”将永久关门。

cc3d27fe2a764091854a1773b7f521d9
(工人在拆卸长岛铁路天桥下的报摊)
ef05b295a4084ce990d777c4936a6acd
(华裔小贩的“巴掌店”贴出甩卖清仓告示)

11日,这几家店面的业主向记者表示,将在一至若干天内清空店面后搬离。报摊则在11日晚间进行大规模的拆迁工作。

长铁发言人Salvatore Arena说,长岛铁路收回土地的原因是要整体维护这个车站的良好形象,以后不会再出租给任何零售店,这几家报摊和巴掌店的店主已在前段时间被通知要及早清空。他表示,年初长岛铁路收购了位于天桥下的瓯江超市,而这几家报纸摊和巴掌店也属于收购部分之一。

在桥下经营多年的报摊印度裔老板说,店面马上就要关门了,但会在四个月之后再回来。他表示长岛铁路只是在翻修,不会导致他们失去店面;而其对面巴掌店的印度裔老板也是如此表示,说不过两个月就可回来。但其旁边巴掌店的店主华裔小伙却表示,不知道还有没有再回来的可能性,他也没有找其他的地方,现在只是考虑如何将店里的东西大甩卖出去。对于是否有政府补助等,他也表示不得而知,与其隔壁的两个印度裔老板的信心满满大相径庭。

位于缅街和罗斯福大道交界的大型杂货店老板Aebele透露,天桥下附近的韩国化妆品店Nature Republic和长江超市也在收购计划中,但此两家的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听说。

长岛铁路缅街车站的天桥下是华裔小摊贩最爱摆摊的地方,而报摊和巴掌店常年人流量巨大,也是法拉盛民众充满回忆的地方,许多民众习惯在报摊那购买乐透等待中奖,店面的关闭让一些民众不舍。王小姐说,她习惯了每天走路经过那家店的感觉,现在突然没了会感受到时间和法拉盛的变迁。

不过,也有人欢迎这种改变。法拉盛守望互助队队长朱立创说,天桥下经常有西裔小偷在那行窃,特别是长江超市前面,有一次他背着包在那买水果,包的拉链正好开着,买好水果就发现包里的东西不见了。

朱立创表示,如果此次缅街站的翻新能够带来附近地区安全与形象的提升,外加缅街人行道工程的扩建,也是一件对法拉盛基础设施发展极好的事情。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