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首次公布政策纲要,10大计划真包括修墙

北京时间11日,美国新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经在其政权交接网站(GreatAgain.gov)公布初步治国政策框架。他的政策主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1)美国国防安全、移民改革(美墨边境修墙计划)和能源独立问题;(2)税率改革、规制改革、贸易改革、教育、交通和基础设施、金融服务改革等;(3)医保改革、行政改革、保护美国人宪法权利等。

President-elect Donald Trump gives his acceptance speech during his election night rally, Wednesday, Nov. 9, 2016, in New York. (AP Photo/John Locher)

可以预见的是,这些计划如果成功实施,将给美国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

彻底改革移民政策

特朗普团队将实施十大计划来完善美国移民体系,来保障美国团结和美国利益优先。

他的计划包括:(1)在美国南部边境修一道墙;(2)取消现在美国对偷渡入境者“捉了就放(catch-and-release)的做法,非法入境的移民会遭羁押与驱逐出境;(3)对移民犯罪零容忍;(4)不发经费给包庇非法移民的“避难城”;(5)取消违反宪法的行政命令 — 意指取消奥巴马“暂缓遣返令”,并实行所有移民法律;(6)验明身分之前,不发某些特定国家的签证申请(包括叙利亚、利比亚);(7)确认被遣返非法移民的国家确切接收了非法移民;(8)完善“生物识别出入签证追踪系统(Biometric Entry-Exit Visa Tracking System)”,来追查逾期居留的外国人;(9)拒绝为非法移民提供工作;(10)改革移民法,保障美国及美国工人的利益。

建立强大的军事力量

特朗普计划建立更强大的军队,以抵御美国及其盟友面临的威胁。特朗普当局将会采取立即有效的措施来应对激进意识形态的威胁,会抵御由核武器和网络攻击导致的灾难性威胁,并会保证美国战略核武器不断更新,持续作为有效的威慑。

废除多德-弗兰克法案 转为用促进积极增长的政策

这意味着特朗普将允许银行从事自营交易和直接投资对冲基金。特朗普交接网站上的公告表示:“多德-弗兰克法案并不利于劳动人民的利益。官僚主义的繁文缛节对于改变现状于事无补。”

改变税收政策

自奥巴马就任以来,他的政策就一直被共和党各种针对。特朗普这份公告上部分概括了他对税收改革和经济视野的观点,还补充道:“总的来说,特朗普的税改政策更低廉,更简化,更公平,也更利于经济发展。”

解决数百万失业人口的就业问题

“当前的贸易协定并没有把美国人利益放在首位。”特朗普这份公告评价道,并表示,当局会“改革过去数十年这些不利于本国人找工作的政策。”特朗普会通过改善本国企业环境,吸引更多企业,从而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获得更多税收,从而重建经济。更多的公司进驻美国,重兴美国制造业,就能雇佣更多年轻人,让他们得到希望和致富的机会,而美国也能重新兴盛发展。

完善教育

特朗普会推进政策保障美国民众学习和工作的机会,并提高约7000万学龄学生,2000万高等教育学生及1.5亿在职人员的工作教育水平。

重构美国能源政策 结束“煤炭战争”

特朗普的公告中写到,美国将展开一场能源革命,充分使用可再生能源和传统能源,使美国转变为能源净出口国。并以此为契机,为数百万人提供工作岗位,同时也保护美国的新鲜空气、新鲜水源、自然栖息地等宝贵资源。特朗普当局还表示会开放本国和海外的联邦土地和矿石燃料生产水域的租约。特朗普将结束“煤炭战争”,并自上而下的重新检视奥巴马当局颁布的反煤炭规定。

废除奥巴马医保

特朗普当局将会和国会共同废除奥巴马颁布的《平价医疗法案》,而新的替代措施会恢复美国医保条款的历史作用。特朗普将推广健康储蓄账户,居民可跨州购买医保。

保障美国人的宪法权益

特朗普表示新当局会取消一些凌驾于宪法以上的法规。他还提名任命了最高法院法官。特朗普表示他会保障美国人的言论自由、宗教自由、持有和携带武器等基本权利。最后一点涉及的是美国社会争议极大的禁枪问题。

来源:新浪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