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第二大道地铁线开通在即,房产价格迫不及待上扬

再过几十天,等待了十几年的第二大道地铁线就要在万众瞩目下华丽登场了。据curbed报道,像城市里其他角落一样,超大型的公共设施落成必定给周边社区带来巨大的影响,这条地铁线的开通对上东区和约克维尔区(Yorkville)的房地产市场也注定会激起一些水花,但是,它会怎么影响?
saspone
(第二大道地铁第一期示意图)

据地产分析公司StreetEasy研究的数据发现,第二大道地铁线的落成或许意味着约克维尔区(坐落曼哈顿上城的社区,东西跨越East End St。至第三大道,南北从东79街至东96街)的可负担时代要终结,上东区的廉租房也将成为过去。根据StreetEasy的研究,附近社区,尤其是第二大道沿线的房屋租金在过去的五年内稳步上涨,一旦这条地铁线开通,涨幅只会更大。如果看到具体数据,事实会更为惊人:这五年内第二大道附近的房租上涨幅度为27%。

当然,撬动价格的并不止这条地铁线路的开通,StreetEasy预见到了新地铁线路的运行会在怎样的程度上改变约克维尔地区的居民的出行。该公司还发现,更短的通勤线路意味着更多的租金上涨空间——在某些地区,因为离地铁距离造成的租金差价可以达到450美元或更多。

“这条地铁线跟可能使上东区和约克维尔区的房价对于一些居民来说变得难以负担,并会对当地商业经济产生连锁反应,”StreetEasy的一名分析师克里希那·拉奥(Krishna Rao)说,“每一个公共项目的落成都会有一个权衡的过程,它们将会改变周边地区的大格局。”

不过,距离这条线路的正式开通运营还有一段时间,大都会运输署称该线路会在12月落成,但并非所有车站都会同时建好。因此,像StreetEasy指出的,改变即将到来,现在更多的是等待和观望,“时间会证明一切”,第二大道的变化值得期待。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