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开集团将在海外项目投资5亿美元

上个月,地点报道了中国首开集团在境外发行5亿美元债券的消息。据首开集团官方微信号透露,这笔债券将全部投入海外项目。下面请看详细报道:

作为第一批迈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地产企业,首开集团在24年“走出去、走进去”的海外征程中,迎来了又一个里程碑时刻。

(香港-与JFAM、Pictect AM HK、嘉实基金、Pictet DPM、  瑞士信贷私人银行、Orient Finance等6家投资机构召开投资者会议)

10月27日,首开集团在境外资本市场首秀以大捷收官,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成功定价发行五年期5亿美元债券,首开获得来自全球186家机构投资者的踊跃认购。本次发债获取的资金将全部用于海外业务的进一步深耕,这无疑为首开国际业务规模的扩大和全球口碑的提升,创造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香港-与国泰君安、中国银行私人银行、广发、 瑞银私人银行、Pinebridge等5家投资机构举行投资者会议)

香港、新加坡、伦敦,3天路演,近20场投资人会议,会见近百家机构投资人,一路走来,首开的资质与境外发展情况获得国际资本市场的纷纷点赞与认可。

(香港-中银香港资产管理、 Rongtong Global、AXA、 EFUND、东亚银行Union IM等5家投资机构召开投资者会议)

从10月24日开始,由首开集团董事长潘利群、财务总监秘勇和副总经理高新勇组成的高管团队的足迹横跨亚欧,向全球投资人展示了首开集团历史沿革、业务板块、发展战略、信用亮点和财务情况。作为以城市复兴为未来战略的首都地产龙头,首开的国企背景、行业地位、优质土地储备、信用质量和良好的海外发展态势得到了全球投资人的青睐,路演接连收获热忱反响,以至于众多投资人在路演结束前即明确表达投资愿望。

(香港投资者午餐会,34家投资机构出席)

10月27日亚洲时间早上8点半,首开集团宣布交易,初始定价指引位于T+260基点(T为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尽管当天市场上同时还有6家企业进行交易,但首开集团的订单薄依然在交易开闸后势如破竹。亚洲时间午饭后,订单便达到20亿美元,伦敦开盘后更是迅速冲破30亿美元。由于订单薄反响火热,首开集团价格指引压低30~35基点到T+225~230基点,并最终成功定价为票面利率3.375%,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给予该债券投资级BBB-评级。而本次首开境外发债获得7倍35亿元的超额认购,也是2016年罕见的超额认购倍数。

(新加坡-Nikko AM、Pictet、瑞士银行资产管理、AGI、TIKEHAU等5家投资机构召开投资者会议)

潘利群董事长在接受美国著名财经资讯频道彭博社的采访中表示,首开集团将把首次境外发债获取的资金用于境外业务未来的兼并收购上,继续加大持有型物业的投资,并拓展公寓和酒店的开发业务。

(伦敦-GAM召开投资者会议)

他强调,本次成功发行不仅打通了首开集团与境外资本市场的直接对接渠道、有助于快速提升资产全球化配置程度,同时极大提升了首开品牌的国际知名度,为首开集团境内外业务带来了广阔的发展机遇。

路演团队与全球协调人召开会议讨论债券定价区间

作为北京市属国有企业,首开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的六个“重要力量”,在海外成为实施“走出去、走进去”战略的重要力量。

 

(首开路演团队)

深耕海外二十余载,首开集团在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及中国香港、澳门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境外企业24家,业务涉及房地产投资、物业经营、酒店管理等方面。此次海外发债顺利收官后,首开境外企业总资产规模已超过60亿元人民币,这为“十三五”期间进一步深耕全球市场、扩大业务规模、丰富产品业态,并达到境外上市条件,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来源:首开关注微信号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