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后回归,W列车今重新开放

W列车,纽约市一个金融危机期间削减预算而取消的地铁线路,7日(周一)再次面向公众开放。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关停W列车之后,MTA为之前W车的乘客提供了Q线,并正打造贯穿曼哈顿东部的第二大道地铁(Second Avenue subway)。超过1000个MTA标志已被修改、创造,提醒乘客路线的变化。image

(W线地铁运行示意图)

一些熟悉W线的纽约客在该线于2010年中止的决定感触很深。还有一部分坐惯了Q线的人也对他们已经熟悉的线路表示不舍。同时,W线的复兴,也标志着MTA从危机乃至裁员中走出,并继续扩张。该机构信心满满,相信长期酝酿的第二大道地铁很快就会开放。

MTA发言人Kevin Ortiz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说:“我们显然与2009年不同。”W线将沿用过去从皇后区的阿斯托利亚(Astoria)到曼哈顿下城的南码头-白厅街车站(Whitehall Street)的路线。MTA希望该线路能够在工作日载客20万人。

直到Q车成为第二大道地铁的一部分,Q车将乘客从康尼岛载至曼哈顿,但终止在西57街和第七大道。一旦它加入第二大道地铁线路,Q车将停在新辟的东72街,86和街96街车站,并计划在年底前服务大众。

据悉,这些变更每年将花费大约137万美元,已获得了MTA董事会的批准。

W线的去留问题,在2009年由MTA在投票决定,当时受到皇后区一些人士的质疑。时任纽约市议员的Peter Vallone Jr。表示,该决定会“阻碍这个社区顺畅地呼吸”。

Vallone先生在本月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表示自己目前已不在市议会。他说,Q线使得阿斯托利亚乘客的生活艰难,因为转乘和换乘的次数大大增加。“对于W线的回归我很高兴,”Vallone说。

交通政策分析师、保守派智库专家尼科尔·格利纳斯(Nicole Gelinas)表示,W线的回归反映了MTA自经济衰退以来预算增长,但机构仍然存在系统性财政问题,包括数十亿美元的养老金成本。“MTA正在取得创纪录的收入,我们终于可以弥补回来,”她说,“但是,当下一次经济衰退袭来时,我们的境地估计会重现。”

MTA已经在地铁站临时标牌上进行修改,以表正在进行的改变——“W正回到百老汇路,N、Q、R将担任新角色!”

Kristina Lucarelli,一个30岁的Twitter员工,在W线运行和消失之前都住在曼哈顿。她说:“真的,直到一个线路被终结,你不会注意到它对你的生活会造成什么影响。”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