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远地产5280万美元购私募基金欲投资境外房地产

11月7日,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于2016年11月4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香港子公司认购八号基金的决议。公告显示,华远地产全资子公司北京市华远置业有限公司下属的全资子公司上海誉力置业有限公司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香港誉力置业有限公司,认购Elite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Fund VIIILP(八号基金)85%的份额,认购金额5280万美元。八号基金的主要投资范围是投资开发境外的房地产项目。

资料显示,八号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为Elite International Limited III,也是基金的普通合伙人,Elite International Limited III 于2014年11月5日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主要投资于美国出租型公寓的开发项目,自成立以来,共投资美国10个房地产开发项目。Elite International Limited III为开曼群岛注册的有限合伙企业,不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登记范围之内。

而八号基金是为境外房地产开发设立的基金,基金规模6210万美元,投资人为香港誉力(投资85%)和另外的非关联第三人(投资15%)。

华远地产透露,资金来源均为投资人自有资金,目前资金即将到位。

此外,该基金的利润分配方式为:向有限合伙人分配全部本金;向有限合伙人分配内部收益率为8%的门槛收益;剩余利润80%分配给有限合伙人,20%分配给普通合伙人。

根据华远地产官网介绍,任志强先生曾任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并在华远地产持有股权的合资公司或下属公司担任董事长、总经理等职,现任北京华远浩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