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大型超市集团长岛购地建超市

华人超市集团持续向纽约市外围拓展,继韩裔经营的汉亚龙(HMART)超市今年8月刚在长岛杰瑞柯(Jericho)开幕,华人超市不干示弱,已在附近完成购地,预计明年开始动工。当地华裔民众皆表欢迎,但呼吁业者提高经营水平,让外族裔对华裔商家有好印象。

201611061350553_06881

(50 Jericho Tpke 50号街景)

纽约安居地产的潘琳3日表示,杰瑞柯大道(Jericho Tpke)50号的办公楼被华人超市集团以1600万元买下,日前已完成过户。由於业者希望保持低调,她暂时无法透漏买家身分,而该办公楼住户都还未完全搬迁,业者将加紧申请施工许可,或许明年就会动工。她表示,当地华裔人口在过去五年飙升,地产炙手可热,中餐馆丶补习班如雨後春笋般冒出,华人超市业者可作为领头羊,在当地形成崭新的华人商圈。

在杰瑞柯住十多年的詹Janet表示,多数华人新移民因吃不惯美国人的食物,经常会开车花半个小时跑法拉盛超市购物,有时在汉亚龙超市买菜,当然乐见华人能在杰瑞柯开超市。不过她提醒,有些亚裔不良业者故意把特价商品用原价卖出,若消费者在结帐时发现,店家就称特价标签没撕掉,「希望业者不要在长岛犯同样毛病,让当地居民对亚裔留下不好印象」。

杰瑞柯居民黄品樽表示,有愈来越多华人迁入社区,居民当然支持华人超市进驻。前提是必须要高经营水准,服务态度与整洁方面都要避免让白人与其他族裔瞧不起。「很多人想到华人超市进驻,都会担忧拉低社区水平。」

黄品樽指出,华人超市业者首先应提高员工的工资与待遇,雇用双语或外族裔收银员,居民会愿意多付点钱得到更好的服务,既能弥补商家的高人力成本,同时有助於华裔与外族裔的文化交流。再者,杰瑞柯的华人仍占少数,华人超市商品需多贩售白人偏好的食材。尤其杰瑞柯居民收入水平较皇后区高,独栋屋多要70到80万元,每年地税是1.5万到2万元,超市业者不必打价格战而全进口廉价商品,以高品质的高价食品拓展白人市场同样有赚头。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