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僵尸屋横行,赎回计画可免法拍

皇后区法拉盛与艾姆赫斯特有大量「僵尸屋」(Zombie House),因屋主过世而继承人缴不出遗产税,或付不出贷款遗弃房屋。州长葛谟签署新案,要求银行与贷款服务公司加速拍卖废弃屋,法案将在12月20日开始生效,民众可踊跃向市府举报废屋;市议员顾雅明也呼吁,房屋面临被法拍的民众,可利用防止动产抵押计画获得贷款,避免自宅成为僵尸屋。

201611050052527_36689-652x431

(艾姆赫斯特一栋民宅因屋主缴不出房贷成为僵尸屋,又在去年失火,成为居民的眼中钉)

艾姆赫斯特市议员卓姆(Daniel Dromm)办公室主任马奎尔(Sebastian Maguire)日前表示,自从次贷风暴以来,纽约市有大量住宅被弃置。虽然新法是由州府执行,但市议员可敦促处理僵尸屋。房屋无人居住与弃置的迹象为:院子杂草丛生丶报纸与广告传单堆积家门口丶过期未缴的水电瓦斯帐单或已遭断水断电丶堆积垃圾或废弃物丶窗户破损丶没有上锁可任意进出丶建筑结构损坏变成危楼等。

马奎尔指出,有些情况房屋只是无人居住,不能算僵尸屋,例如房屋已被抵押或由屋主亲人继承丶遭自然灾害破坏正在整修丶产权有争议仍在打官司丶作为度假屋,以及施工或改建中。一旦州财政厅认定为僵尸屋,银行与贷款服务公司有责任在25到35天内上门调查一次,再度确认空置,张贴出告示,并在进入法拍程序後,90天内卖掉房屋。若是银行与贷款服务公司没有妥善处理房产,州府每天可罚500元。民众现在即可举报僵尸屋,上网www.dfs.ny.gov或打热线(800)342-3736,说中文者可要求翻译。

市议员顾雅明表示,僵尸屋是法拍屋的副作用,被查封的房子影响整个社区的生活环境及房地产。最好的避免方法,是确保业主不要走到被迫拍卖物业这一步。「我在市议会争取拨款,给予一系列的防止法拍项目。」他表示,2017年财政年度,纽约市议会投入100万经费至“防止动产抵押计画”(Mortgage Foreclosure Prevention Program),目标在协助即将无法支付贷款的业主。该计画过去两年已帮助超过1400个家庭,申请者以非洲裔占多数为61%,西语裔是21%,有需要的亚裔也应多加利用。

另外,顾雅明表示,华裔业主要避免物业被查封,还可以申请市府的“拍卖赎回计画”(Foreclosure Buyback Initiative)。这项新计画去年展开,目标在於透过转按揭贷款防止动产遭法拍,由市议会拨款100万元,加上高盛都会投资集团等民间融资,拨款总额高达1300万元。至今年6月28日,该计画动用社区重建基金,买回24份不动产抵押本票,受惠的房屋总数达41户,其中11户位於皇后区。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