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布楼市“加辣”措施 将提高所有物业印花税至15%

11月4日,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招开记者会公布最新楼市“加辣”措施,自11月5日起香港全面统一提高所有住宅物业印花税至15%。

e20161104_stamp_duty_c_x_p

(梁振英,左三,召开记者会宣布加税新措施)

梁振英指出,本港楼市有三类非港人的自住需求,包括外来(非本地)需求、投资需求及炒卖需求。

过去数年通过印花税的压抑,外来需求及炒卖需求都大幅下降,但投资需求仍然主导市场。梁振英补充,今年年初投资需求较低,但过去半年反弹至每月过千宗,水平高企。因此,政府决定推出压抑投资需求的措施。

他续指,年青人“买不起楼”,单位面积非常狭窄,过去四年政府积极增加供应,目前在建私人住宅供应(未来三至四年落成单位)达9.3万个,较四年前上任时高46%,反映供应充裕。

同时,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于记者会上公布,香港3月至9月楼价反弹8.9%,今年第三季及9月DSD个案大增。

宣布自11月5日起,香港全面划一提高所有住宅物业印花税至15%(包括个人及公司名义),而没有拥有香港住宅物业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会获得豁免。调高的税率不适用于非住宅物业。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