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就业数据增强加息预期

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最新就业数据显示,10月美国新增就业岗位161000个。与此同时,修订后的八九月就业数据比此前公布的数据有所增加。强劲的就业数据使美国下月加息的预期进一步增强。

160413193340_wall_street_640x360_getty_nocredit劳工部公布的具体数据是,失业率降至4.9%,平均时薪增加0.4%。医疗、商业服务、金融行业以及电脑设计就业增长最多。

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尔逊(Chris Williamson)称,“10月稳定的就业数据为美联储12月加息清除了道路。”

“最后的障碍只剩下美国大选后金融市场的表现。”他说。

美联储本周三决定维持现有利率,这意味着利率政策从去年12月来没有发生变化。去年12月,美联储宣布了自金融危机以后近10年来的第一次加息。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美国首席经济学家保罗•阿什沃思(Paul Ashworth)也认为,强劲的就业率和平均时薪的上涨提升了12月加息的预期。

美联储下一次议息会议将于12月13日举行。除了就业数据外,美国三季度经济增速创下过去两年新高,达到2.9%。

来源:BBC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