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租客提供友好型服务,公寓租赁网站Apartment List获3000万美元C轮融资

房屋租赁领域的竞争一直都很激烈,但是不管对手有多少,总有一些企业能够成功在租赁界站稳脚跟,比如公寓在线租赁网站Apartment List 。Apartment List是一家快速发展的公寓租赁交易平台,网站以租客和房东为服务中心,能够快速掌握房屋租赁方面所存在的主要问题,希望在信任和透明的基础上,重建房屋租赁交易平台。近日,Apartment List宣布获得3000万美元C轮融资。

Apartment List创办于2011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公司的目标是成为面向租客的终端到终端的服务租赁平台,业务不仅仅局限于公寓搜索,还涉及后期的相关业务,包括租赁合同签订和每月租金支付等。

Apartment List公司 CEO John Kobs表示,“当前的公寓租赁并没有针对租客进行专门化改革。”一般来说,找房子是一家十分痛苦的经历,一不小心就会落入骗局,而且租金在线支付服务也让人很不愉快。而Apartment List要做的就是,通过向消费者提供友好型服务,来抢占租赁网站的发展先机。

John Kobs还透露,公司的目标是为消费者提供尽可能多的房租租赁选择。截止到2013年,美国5%的房屋租赁信息都已在Apartment List网站上进行了登记。

此外,Apartment List还创建了一支推广团队,专注于维护与房东的关系,鼓励房东将自己所拥有的房产在公司网站上进行登记。要想创建一个有凝聚力的租赁生态系统,得到房东的支持和信任尤其重要。Kobs表示,“通过直接和房东合作,我们可以为租客提供高质量的真实房源信息。”

自几年前Apartment List 完成上次融资之后,公司就一直在进行业务模式的重建。在收费方面,网站不再向发出租赁信息的房东收取任何费用,而是在每笔租赁交易成功完成之后才会从中抽取部分交易提成。据Kobs透露,公司去年的业务量增长了四倍。

目前,Apartment List的网站平台只能在iOS上运作,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推出Android app。

Apartment List当前最大的竞争对手是Craigslist,Craigslist的房源信息较多,但是用户体验却不尽如人意。其他的主要竞争对手还有Zillow、RadPad和Zumper等。

本轮融资由Canaan Partners领投,其他投资人还有Jonathan Swanson、Glynn Capital Management、Tenaya Capital、Matrix Partners。截止到目前,公司已获得总融资6000万美元。公司将利用本轮融资加快公司发展,同时扩招人员,将现有的工程团队扩大一倍,将现有的销售团队扩大三倍。

来源:晨哨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