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刘益谦入手曼哈顿超豪华公寓One57

上个月,地点报道了中国富商刘益谦2350万美元购入纽约豪宅的消息。近日,美国中文网安家纽约节目的主持人陈东采访了任职于Compass地产公司的买家代理经纪人胡文忠(Jeremy Hu),揭秘刘益谦入手曼哈顿超豪华公寓One57。以下是美国中文网的报道。

刚进入11月,纽约地产界就传来一个震撼消息,曼哈顿地标建筑超豪华公寓楼One 57一套位于62楼的公寓单元,被华人艺术品收藏家刘益谦以2350万购买了!

2350万,这对今年纽约地产界来说,绝对是一笔大交易,而促成这笔交易的买家代理经纪是一位有着浓郁艺术气息的年轻华裔地产经纪Jeremy Hu胡文忠。
142639dvagigq0z5t0t00a
(主持人陈东,图右,与Jeremy,图左)

我和Jeremy坐在布莱恩公寓的咖啡厅,虽然这条新闻被主流媒体广泛报道,但Jeremy聊起这桩买卖,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这位长发披肩有着一股艺术家气质的年轻人说,进入地产界他是误打正着。

Jeremy出生于台湾,在新加坡和英国接受教育。从伦敦Central S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 Design毕业之后,来纽约从事过模特、演员、艺术品鉴赏以及创办过艺廊,曾经还是一位画廊老板。只是一位地产界朋友的无心之语,告诉他,他的个性非常适合做地产经纪,而且地产经纪有着相对更好更稳定的收入,Jeremy在五年前进入了地产经纪行列。

正是有着深厚艺术背景,他和纽约艺术界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和人脉,也因此他和中国著名艺术品收藏家刘益谦有了交集。说起刘先生,在中国和世界收藏界可谓大名鼎鼎,虽说是草根出身白手起家,但通过股市迅速发家。2013新财富中国富豪榜刘益谦以170亿元(人民币)财产排名第30名,2016年胡润百富榜刘益谦家族财产345亿元(人民币),排名富豪榜第44名。他以大手笔购买艺术品著称,他在去年以1亿7004万元买下意大利名画家Amedeo Modigliani的作品《裸卧》(Reclining Nude),是艺术品拍卖市场迄今最高的出价。

刘先生一年中总有几次要来纽约,尤其春秋两季的拍卖会,因此早就有在纽约置业的打算,经过Jeremy的推荐,一眼看中了曼哈顿地标性超豪华公寓One 57。

One 57迄今都是纽约的传奇,它位处被誉为亿万富豪大道的曼哈顿57街的中心地段,由纽约知名地产公司Extell出品,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建造,当时就号称要建成纽约唯一六星级标准的超豪华公寓。2014年落成后,恰逢纽约房地产从低谷强力反弹,One 57屡屡创下销售纪录,其中顶楼一套公寓卖出了1.05亿美元的天价,创下了全美最贵公寓的纪录。

然而时间到了2016年下半年,曼哈顿超豪华公寓遭遇寒流,市场上一批1000万以上的豪华公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销售放缓。此时,正是像刘益谦这类在各类拍卖会上过关斩将、纵横驰骋的老马出手的时机。

从今年下半年,Jeremy就紧盯One 57的房源,而且专攻大楼里的最佳户型A Line,A Line五十层以上的所有单元,客厅直面中央公园,卧室有着哈德逊河水景,当时62A和65A都在市场上待售,其中62A卖家从2014年挂牌至今,已经接近上市两年。

62A这套3个卧室,4.5个浴室的单元,原业主在2014年购买时花了3167万美元,在一过完户后就拿到市场出售。当时业主也许就想立刻转手赚它一笔。但从2015年开始,代理销售这套公寓的地产公司Sotheby以3890万挂牌近一年没有成交退出,之后又由Douglas Elliman公司以 2999万挂牌再次出售,期间经历了两次主动降价,直降到2500万。

Jeremy向我们透露,他下手颇狠,刚出价时直降到2000万以下,后来因为有一位竞争者也在同一时间出价,最终双方才在今年9月份以2350万成交。

如此算下来,卖家实实在在账面上就亏损了800多万,再加上买房和卖房的交易费用,估计卖家损失接近900万。卖家以“Escape from New York LLC”公司注册,这个公司的名称非常讽刺,卖家真的要不惜血本逃离纽约豪宅市场。

Jeremy给我们算了一笔涨,刘益谦购买的这套62A共有4,500平方呎,以目前卖价计算只有5,500美元/呎,而上一手购买价格约7,000美元/呎。Jeremy说这是目前One 57在高层公寓的最低尺价了,而相对于周边目前正在兴建或开始预售的超豪华公寓,刘益谦购买的这个公寓单元无怪乎被媒体称为“白菜价”。

刘益谦绝对不是第一个青睐One57的华人买家。香港时装业大亨曹其峰(Silas Chou)2014年底以5,000万美元买下第82层全层单位,4卧4.5套卫浴,面积6,240平方呎。

2015年2月,中国海南航空公司的创始人陈国庆(Chen Guoqing)和兄弟陈峰(Chen Feng)花近1亿美元买下One57的86和88两层楼。

同年3月底,有一个名为李道江的买主(Dongjiang Li)花3,000万美元买下One57的一套三卧单元。还有另一位来自中国的女性买主,花650万买下One 57一套小户型单元,据说是为其只有2岁的女儿未来上纽约名校而购买。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