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行被控洗钱,罚款2.15亿美元

今年9月份,地点报道了农行纽约分行被美联储指反洗钱重大缺陷,限60天整改的消息。美国纽约州金融监管机构在周五(11月4日)表示,中国农业银行被罚款2.15亿美元,因为它被指涉在中国与俄罗斯、也门、阿富汗和阿联酋之间进行非法的洗钱交易。

A view outside an 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 building in Beijing, China, August 26, 2016. REUTERS/Thomas Peter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州金融监管机构拟对这一掌握着2.6兆(相当于2.6万亿)美元的中国农业银行罚款;这个中国最大的银行之一,在通过银行拥有资金转帐的系统中,伪造交易收据。

国家监管机构的负责人玛丽亚( Maria T. Vullo)在一份声明中说:“与中国农业银行纽约分行的合规计划的失败造成了大量的风险:恐怖组织和其他罪犯当事人也可以利用银行来支持其非法活动”。

在2014年该银行的首席合规官曾对这样的行为提出警告。最终导致该银行总裁向联邦储备银行纽约分行对如何处理潜在的非法交易请求美联储的指导。

据消息称,在收到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一份信件后,银行罢免了其遵守规矩的主管,让她无法与监管部门沟通。

该银行把她所有的职责转交给了她的上司。

据悉:那位主管,娜塔莎·塔夫脱( Natasha Taft),在2015年6月离开了银行。

塔夫脱的律师没有立即答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塔夫脱去年控告中国农业银行纽约分行,并提出索赔800万美元,声称高管经常评论她的外表,甚至欺骗她用中文对他说“我爱你”。

根据她的投诉,她的经理于明(Ming Yu音译)告诉她说:“你让我想起一个俄罗斯间谍。你这么漂亮,金发碧眼。”

据悉:美国金融服务署还将在中国农业银行纽约分行安装一个监视器,在未来的18个月间监视农行的运作。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