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酒店完成出售西班牙大厦,作价23亿港元收益2.2亿

纷纷扰扰的万达“西班牙大厦”终于有了实质性的“归宿”。11月4日(北京时间),万达酒店发展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万达欧洲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已于昨日以2.72亿欧元(相当于约23.34亿港元出售马德里项目予西班牙企业Baraka Global Invest, S.L.U.。
1dfec62ece3346209d443f7844bc904f
(西班牙大厦外观)

资料显示,该物业总地盘面积为4643平方米,而建筑面积则为71,488平方米。

据万达酒店估计,该出售事项预期产生收益约2.2亿港元,乃经参考代价、目标公司于完成前向万达欧洲派发储备约3.81亿港元后于2016年9月30日的未经审核账面值与出售事项之交易成本及开支之间之差额计算得出。有关收益将由先前于汇兑储备入账之累计汇兑亏损约3.3亿港元所抵销,并将导致出售事项产生亏损净额约1.1亿港元。

万达酒店表示,鉴于西班牙市场及政治环境以及因此对马德里物业项目的营运状况及发展潜力引致的不确定性,公司认为,出售事项为本集团变现其于马德里物业项目投资之良机。出售事项亦将透过巩固本集团的流动资金及财务状况使本集团获益。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净额将由本集团用于偿还一笔银行贷款及拨付其现有物业发展项目及本集团日后可能物色的潜在新项目。

兜兜转转,从王健林接盘到如今被出售,已经耗时两年,西班牙大厦此时才算有了“归宿”。

2014年初王健林以2.65亿欧元购入此楼,在收购之初,万达集团即公布,该项目总占地面积为4655平方米,将计划重新发展为有200间客房的豪华酒店、高级零售空间及大约300个住宅式公寓的综合物业。

另外,万达集团认为,西班牙大厦建成于还没有高质量建筑材料的年代,尽管常年来大厦都进行了维护,但建筑物本身的使用寿命已经接近于极限,因此提出了完全拆毁大厦,一砖一瓦重建的改造方案。当时马德里市政方面称,“马德里市政府的计划不批准拆除西班牙大厦的正面”。

而后2015年9月9日参考消息9月9日报道,7万余名马德里市民联名上书政府,表示坚决反对王健林拆除重建西班牙大厦的计划。

随后万达便与马德里政府进行了一系列的拉锯战,并不时有万达撤出马德里的传闻。

及至今年4月份一封遭到泄密的马德里市政府信函显示,该市最终向万达集团让步,同意后者拆除重建这一马德里地标。

4月24日消息称,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负责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市政官员加尔博于20日宣布,万达集团已在19日回信马德里市政府,信中称接受马德里市政府给万达提出的新改造条件,而还有消息称,目前西班牙大厦仍处于挂牌销售状态。

到了5月份,西班牙大厦的“命运”似乎开始有了不同的走向。有西班牙媒体Cinco Días报道称,万达集团将在8月前出售这一斥资2.65亿欧元购入的西班牙地标建筑。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