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美国项目申请2175万美元贷款,用于皇后区长岛市土地前期开发

11月4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为满足公司参与投资的美国22-12 JACKSON AVENUE项目的发展需要,操作该项目的22-12 JACKSON AVENUE OWNER LLC(项目公司)在美国向银行申请土地开发前期贷款,贷款总额为2175万美元。

项目公司的股东需按股权比例为此贷款提供总额为150万美元的保证金质押担保。作为持有项目公司70%股权的股东,公司全资子公司VANKE HOLDINGS USA LLC(以下简称“万科美国”)将以其存款账户中的资金105万美元为有关贷款提供保证金质押担保,担保金额为105万美元。

公告显示,按照万科美国之章程,持有万科美国100%股权的股东万科置业(香港)有限公司的董事会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有关担保事项。截至2016年9月30日,项目公司的资产总额为57,055,030美元,负债总额为21,750,000
美元,净资产总额为35,305,030美元,营业收入为0美元。项目公司的土地已为本次贷款做担保,除此之外,不存在任何抵押、诉讼的事项。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22-12 JACKSON AVENUE OWNER LLC申请总额为21,750,000美元的银行贷款。贷款期限自贷款协议签署之日起至2016年12月24日止,可延期。项目公司的股东需按股权比例为本次贷款提供总额为1,500,000美元的保证金质押担保,万科美国根据所持70%的股权提供1,050,000美元的保证金质押担保。

截至2016年10月31日,万科担保余额为人民币407.81亿元,占公司2015年末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40.71%。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人民币397.98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联营公司及合营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9.83亿元。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公司亦无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

2212
(22-12 Jackson Avenue卫星图)

22-12 Jackson Avenue位于纽约皇后区长岛市。纽约市政府土地交易记录显示,22-12 JACKSON AVENUE OWNER LLC在2016年10月31日将22-12 Jackson Avenue的土地以65,831,493美元的价格转让给了22-12 JACKSON OWNER LLC。参与买卖的两家公司都与Adam America有关。今年年初媒体曾经报道万科和Adam America联合开发的曼哈顿45 Rivington Street的项目,因为修改土地用途限制而引发争议。

根据去年纽约地产交易网站(The Real Deal)的报道,Adam America以435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22-12 Jackson Avenue的土地,并计划兴建一栋186单元的共有公寓(Condo)和5000平方英尺的零售面积。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