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Eric Schneiderman)起诉Marolda等恶房东

针对多年来曼哈顿华埠和下东城一些不良房东恶意驱赶受房租稳定法保护的房客的行为,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Eric Schneiderman)2日宣布,正式起诉马洛达(Marolda Properties)地产公司及其关联企业。史树德此前与州长办公室房客保护小组联合进行了相关调查。   

早在两三年前,马洛达公司便已被曝广泛利用虚假理由指控房客,将房客告上法庭,意在让他们放弃享有的房租稳定法的权益。其中有些华埠的房客在居所内居住已经数十年。马洛达公司在购买下这些房产后为了驱赶享受低租金的老房客,便采取各种理由,包括向这些房客寄送基于虚假指控的文书,指责这些房客已经很久没在相关单元内居住,或者没有按时缴纳房租等,因此已无权享受房租稳定法的待遇。   

根据检察长办公室公布的文件,这次被起诉的除马洛达地产外,还包括与其关联的Green Leaf Associates, LLC, Forsyth Green, LLC, Forsyth Blue, LLC, 83-85 Baxter Street, LLC, 7 Rivington Street, LLC, 90 Elizabeth St., LLC, Ludlow 65 Realty LLC, 13-15 Essex Street, LLC, 145 Ave. C., LLC, and 100 Forsyth Associates, LLC。这些房产集中在华埠和下东城一带。   

检察长办公室表示,被告业主用以恶意驱逐房客的理由包括没有将有关公寓单元作为主要居所、没能按时更新租约、没能按时缴纳房租等等;此外,房东还采取拒绝对某些单元进行维修或维护,以及其它的骚扰措施。检察长办公室此次向法院提交的文书旨在勒令上述房东立即停上以上行为,并对相关房客做出赔偿,对他们居住的单元提供及时维修服务等等。

史树德在声明中表示,租客不应该受到任何非法驱逐或不安全的居住条件,并称其办公室将继续与州租客保护单位等其他政府机构合作,竭力阻止类似行为再发生。葛谟也提到,纽约州不会容忍任何想要从非法计画中牟利的房东,也不能接受房东将不善英文的新移民看作猎物。

长期积极协助租金稳定公寓房客维权的亚洲人平等会丶亚裔反暴力联盟(CAAAV)的唐人街住客协会等维权组织,及州众议员史葛静(Daniel Squadron)丶市议员陈倩雯等下东城民选代表皆发表声明为史树德喝采。

史葛静表示,他长期与社区人士合作解决房东骚扰的模式行为,而这些行为不只使租客被迫搬迁,平价屋也会因房租调涨而不再平价,“州提起诉讼之举也是给予房东一个警告:在纽约任何地方都不能骚扰房客”。陈倩雯与辖区包括下东城的市议员曼德兹(Rosie Mendez)亦共同发表声明,称每年他们的办公室皆有上百名被房东骚扰的住客前往求助,不顾租客是长期居民丶耆老或是有孩子的家庭都将他们驱逐以赚取利润。

近年都与民选官员一同通过抗议活动捍卫租客的还包括亚裔反暴力联盟丶亚平会丶Cooper Square Committee丶纽约市法律服务处(Legal Services NYC)和曼哈坦法律服务中心(Manhattan Legal Services)等相关组织,这些组织也通过法律程序替租客维权,如伊利沙白街90号的租客今年春天与房东达成和解。

亚平会执行总监瞿远义表示,该会自2013年便见到Marolda公司管理的公寓租客受到模式行为骚扰,当时其它住房组织也看到类似案例,认为事态严重便共同合作丶着手保障租客权益。亚裔反暴力联盟表示,亚裔及西语裔移民劳工阶级多为类似案件的受害者,而他们近年会群起组织抗议正是因为受够了房东长期不断地骚扰及白领犯罪行为,“想掠夺的房东们要小心!我们时刻监督着你们!”

来源:世界日报,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