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地产拟发行2亿美元优先票据,票息6.75%

11月2日(北京时间)早间,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透露,于11月1日公司、附属公司担保人及附属公司担保出质人与瑞信、星展、德意志银行、摩根士丹利及野村就发行2亿美元2021年到期票息6.75%优先票据订立购买协议。

该票据发售价将为票据本金额的100%。票据将由2016年11月8日(包括该日)起计息,年息率为6.75%,于每年5月8日及11月8日以后偿方式支付,由2017年5月8日开始。

根据协议,瑞信、星展、德意志银行、摩根士丹利及野村为票据发售与销售的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亦为票据的原始买家。同时,附属公司担保人,作为该公司履行票据责任的担保人;附属公司担保出质人,作为其所持抵押品的出质人。

公告还显示,建业地产可于2019年11月8日或之后随时及不时选择按相等于以下本金额之百分比另加截至(但不包括)赎回日期的应计未支付利息(如有)的赎回价(倘于以下所示任何年度11月8日开始的十二个月赎回),赎回全部或部分票据。其中2019年赎回的本金额百分比为103.3750%,2020年及其后101.6875%

于2019年11月8日前任何时间,该公司可选择按相等于票据本金额100%的赎回价,另加截至(但不包括)赎回日期的适用溢价及应计未支付利息(如有),赎回全部(但不得为部分)票据。

此外,该公司可于2019年11月8日前随时及不时以股权发售中进行的一次或多次销售公司普通股的所得现金款项净额,按相等于票据本金额的106.75%另加截至(但不包括)赎回日期)的应计未支付利息(如有)的赎回价,赎回票据本金总额最多35%;惟在各次赎回后,须有于原发行日期已发行的票据本金总额最少65%尚未偿付,而任何有关赎回乃于相关股权发售完成后60天内进行。

建业地产透露,票据将依据美国证券法S规例在美国境外发售,概不会于香港向公众人士提呈发售。票据原则上已获批准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及于正式名单报价。

建业地产称,公司拟运用票据发行所得款项偿还现有债项(包括悉数赎回或购回2014年票据)。

10月31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已向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建业地产)拟发行美元债券授予Ba3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

同时,穆迪维持了建业地产Ba3的公司家族评级和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鉴于其债务杠杆率较高,近期建业地产评级上调可能性不大。

据了解,建业地产拟发行票据募集的资金将用于现有债务的再融资并满足建业地产运营资金需求。

穆迪称,建业地产Ba3的公司家族评级反映其在河南省的领先市场地位以及长期经营历史。此外,Ba3的评级亦考虑了该公司在整个经济周期均可实现稳定销售增长的历史记录。

穆迪认为,建业地产可达成2016年人民币180亿元的全年合约销售目标,因为今年前9个月,该公司实现了高达149亿元(同比增长50.9%)的合约销售,而平均售价则同比增长52%。

此外,穆迪预计未来12-18个月内该公司的收入及毛利润率亦可从2015年的人民币126亿元和22%提高至人民币135-140亿元和25%。

因此含合资公司权益在内,建业地产的调整后收入、债务比率2017年底将保持在80%-85%,调整后EBIT/比率(含合资公司权益)将保持在2.5-3.0倍,上述比率对于Ba3评级而言是适宜的,并且与穆迪预期相符。

另一方面,建业地产的评级受其业务过于集中在河南省的制约,这令该公司易受河南省经济波动的影响,而其购地亦会受地方政府政策调整影响。

穆迪指出,建业地产加大了境内融资力度,同时合资公司亦增加举债,这可能导致境外债务证券投资者以及控股公司层面资金出借方的从属风险。

稳定评级展望反映了穆迪预计建业地产可维持其在河南省的领先地位,并可实现销售增长;充足的流动性水平,以及节制有度的购地策略。

穆迪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主分析师曾启贤表示,部分拟发行票据募集资金将用于债务再融资,这对建业地产的信用指标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但建业地产的流动性以及债务到期情况将有所改善。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