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皇后区西部土地过度开发有弊端

近年来,大量开发商将眼光瞄准皇后区西部土地,包括长岛市与法拉盛等地的建筑和大楼以目不暇接的速度出现在人们眼帘。高度的发展也带来一系列问题,诸如小商家难以生存、低收入家庭负担不起房租以及交通系统超度饱和等。10月30日,皇后区众组织于木边(Woodside)举办社区论坛,讨论如何应对过度开发带来的诸多挑战。6bb477bda9474ee8bfdd3c7593518176
(会议现场)

来自Artist Studio Affordability Project的社区维权者Jenny Dubnan介绍,耗资市府25亿元、连接布碌仑和皇后区之间的快速直通车计划 (BQX Trolley) 将沿着水边码头从阿斯托利亚连线至日落公园。许多人担心这个巨资项目将导致沿线附近地区制造许多就业机会的工业减少,甚至消失,且附近社区房价飙升,因为显然这个项目面对的人群是中产阶级以上群体。在沿水边码头开发项目,看重的是其姣好的地理位置和巨大的经济利润空间。

bqx_map_v_final
(计划中的BQX路线示意图)

面对如此挑战,社区应该怎样应对?Jenny Dubnan介绍了她在1980年代于市议会提出的一个法案,名为“小商业生存法案”(The Small Business Jobs Survival Act),可保证住户更新房约。如果房租过高,可要求调解和仲裁,且可在续约时禁止秘密进行的敲诈。此法案将保护众多因新开发房价飙高被威胁到的小商家们,但迄今提案仍未被通过。Jenny称,原因在于一些市议会成员担心会夺取房地产开发商的利益。她在30日的会议上,呼吁社区要积极发声,让市府看见强有力的民间疾呼。

来自Access Queens的创办者和执行总监Melissa Orlando说,皇后区西部土地的不断被利用开发,却未有匹配的基础设施升级。土地开发带来的人流涌入,导致地铁七号线常年拥挤,许多人抱怨上班都会迟到。她称市府所建议的沿着水边码头的快速直通车计划并不可能解决问题,其直通车服务对象并不是长年靠七号线为交通手段的普通百姓。若要缓解现状,她认为开通长岛铁路某些站点,如洛克威海滩站 (Rockaway Beach) 等可减少压力。也有与会者提出让开发商承担部分基础设施升级费用——既然他们享用开发带来的惠益。

华人聚居的法拉盛、艾姆赫斯特与可乐娜地区的过度开发问题严重,法拉盛因新移民的不断涌入,带来许多中资房地产商的浓厚兴趣,但同时导致此地区人多、车多,交通拥挤等各种头疼问题;而可乐娜也因地产商踊跃将只适用于一至两户家庭的房产改建成高层公寓,并未考虑社区配套设施,导致附近的学校过度拥挤,许多学生只能在拖车教室中上课,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