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法禁登短租,Airbnb招租逾半违法

据28日公布的一则分析报告指出,纽约州近期通过禁止网路刊登短期租赁广告的新法案,导致超过一半的纽约市Airbnb房屋租赁信息被列入非法名单。

信贷理财网站ValuePenguin指出,纽约市五个区,超过5000户,约57%的Airbnb出租公寓都在网路刊登了短期租赁广告。而新法案一出,这些房东将面临着1000美元的初犯罚款,5000元二次违法罚款和7500元的三次违法罚款。

依据新法案,如果出租时间少於30天,则属违法,除非房东同样住在该出租公寓内。

该分析还指出,许多Airbnb房东居住在纽约市最热门地段,他们将受到数额较高的罚款。

以东威廉斯堡(East Williamsburg)为例,有314名房东出租整套公寓,这些屋主将被处以共计235万5000元罚款。

东哈林区(East Harlem)的一名房东卡纳(Avkash Kana),他以2700元出租自己的公寓,同样在罚款之列。

卡纳表示,至今还没有接待任何租客,他就要因为仅仅在网上刊登短期租赁广告而被罚款,对此他感到十分愤怒。

卡纳说:“我什麽都还没做,但是依据这条法律,我就已经做了违法的事。”

此外,卡纳还对该法案提出质疑:如果只是在私人博客提到Airbnb,是否也算违法?他指出:“这些法律规定根本就是侵犯了我们的言论自由。”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