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首个微型公寓剪彩

纽约超过六成的租房者只有一或两个家庭成员,因此微型公寓成为解决住房短缺的一个合适选择。市长白思豪和开发商27日宣布纽约市第一座微型公寓(Micro-Apartment)“卡梅尔公寓楼”(Carmel Place)的诞生。55个单元已经全部租出。

卡梅尔公寓楼位于曼哈顿27街东335号,所在地皮原来属于市政府。为了建设新型公寓来容纳不断增长的人口,市政府于2013年举行招标,最后选择了Monadnock房产开发公司和nARCHITECTS建筑师事务所来负责卡梅尔公寓楼的设计和建设。

卡梅尔公寓楼可以称得上纽约的一次社会实验。2012 年 7 月,当时的纽约市长 Michael Bloomberg 宣布纽约市将会赞助一次设计微型公寓的比赛,参赛者需要提交为275到300平方英尺的住宅设计的方案,每个房子要有厨房和浴室,但不需要有衣柜。最终建筑事务所 nArchitects、开发商 Monadnock Construction 以及Actors Fund Housing Development Corp.提出的 My Micro NY 赢得了这次比赛。

纽约市约63%的租房者只有一或两名家庭成员,因此建微型公寓将是一个新趋势。这些单元面积只有260到360平方英尺,但在设计上尽量利用空间,以及把空间开放感发挥到最大限度。公寓房的天花板高度有9英尺8,窗户高8英尺,内有很多储藏柜,厨房为开放式。楼里的设施包括健身房、俱乐部集会室、休息室、户外阳台。另外,还有一个看门人、洗衣房、贮藏室和单车室。

这幢楼共有55套公寓,其中8套分给了沦为游民的退伍军人,1套分给了年收入在45085美元以下的家庭,3套分给了年收入在76835美元以下的家庭,这22套是市政府规定的〝可负担〞住房,每月租金在950-1492美元之间。据开发商介绍,有超过6万人申请这22套可负担住房。其余的33套市场房的月租金在2650~3150美元之间,目前也也已经全部租出。

一直以来,纽约市对公寓有重重规定。除了对公寓最小面积为 400 平方英尺的规定以外,任何三个以上没有关系的陌生人不得居住在同一房屋,给房间加装锁会违反消防规定。房东不得随意改造自己的公寓,除非获得房屋局的批准,一户或两户住宅的地窖和地下室都不能用于居住。

来源:纽约侨报,好奇心研究所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