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一步收紧资金外流:银联明起全面暂停内地客户银联刷卡缴纳香港保费

今天(北京时间10月28日)下午,一条消息在香港保险圈内部开始流传:银联有机会停止内地客户在港刷银联卡缴纳保费。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圈内人士一片热议。随即,该消息得到确认,中国银联将于10月29日凌晨0点起,全面暂停以银联为支付渠道缴纳香港保险保费。香港全部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包括储蓄寿险和重疾险等险种),保费不能再以银联刷卡方式缴纳。

另有消息称,由于国内VISA、Mastercard的清算通道受银联控制,而支付业务涉及到清、结算业务,因此,从10月29日起,国内VISA、Mastercard信用卡到时也很有可能不能用于香港保险保费的缴纳。

截至现在,中国人寿(21.780, 0.20, 0.93%)(海外)已暂停银联刷卡缴纳保费及保单贷款业务;香港大都会人寿以及友邦香港从明日起全面暂停内地客户银联刷卡缴费;而英国保诚现时尚未有官方消息,但保诚验证中心及缴费中心临时延长工作时间至夜间11:59。相信其他香港保险公司也将陆续出台相关政策。

受美元走高影响,今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持续下跌,屡创新低。而最近美元指数上涨、本币贬值速度开始加快,也加快了换汇情绪的持续发酵。

为绕开国家外汇管理局对境内个人购汇的监管,巨额内地资金持续涌入香港购买大额保单并变现。此前,这一通道已被有关方面发现并予以限制,但据反映,虽然银联 卡单笔刷卡限额生效,但刷卡笔数并无限制,刷卡刷到手软式的大额保单换汇“出海”仍在香港加速上演。相信这也是出现此次重大调整的重要原因。
资料图资料图。

而此次调整,为内地客户赴港购买保险设置了很大的障碍,也令一直持续火热的香港保险市场的前途一片扑朔迷离。此次限制是暂时性的还是会长期持续下去?未来内地人士赴港购买保险将如何方便的缴纳保费?

来源:新浪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