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政府鼓励企业利用罚单大赦计划

纽约财政局副局长詹妮弗(Jeffrey Shear)与市议员顾雅明及市长社区事务部(CAU)26日共同鼓励企业利用“宽恕条款”即“纽约市大赦计划”让企业可以从减免清洁局以及楼宇局的罚款中获益。在倡议中,纽约财政局副局长詹妮弗表示,该计划从9月12日开始至12月12日实施,目标人群为城市中的家庭以及企业主们,其范围涵盖所有在判决中未付的违约金以及罚款,涉及部门为清洁局、纽约市消防部门,以及楼宇局等城市机构,涉及金额大概约为140万元。  
u378p5058dt20161027021048

(詹妮弗Jeffrey Shear(左三)与市议员顾雅明(左二)在会议上)

顾雅明:大赦计划意义非凡

纽约市政府专员雅克吉哈表示,“纽约市大赦计划”对于小企业主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也是纽约市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很多小企业主非常努力地工作,但是他们的利润却非常低,因此清洁部门以及建筑部门对他们的罚款有时占到他们债务的60%以上,而本次计划将为他们节省大量开支。 “纽约市大赦计划”施行三个月,华人表示意义不大。

雅克吉哈还表示,已经因环境问题被裁决罚款的任何个人以及企业都可以参加这项大赦计划。顾雅明则表示,成本上升是导致许多企业无法生存下去的关键原因之一,绝大多数小企业都希望遵守法律,能够让他们在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城市中成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但是当过度管理导致无数的罚款涌现的时候严重限制了小企业主美国梦的实现。

顾雅明认为,纽约市府进行的这项大赦计划意义非凡,能够让很多踏实肯干的小企业有时间有精力有能力去保持好他们的业务。据悉大赦方案中包括了以下几种违法行为:非法张贴传单或通知、没有清除人行道上的冰雪和污垢、容器存储不当、不当或误用回收容器、垃圾货可回收物处置不当、未遵守检察员命令、没有工作许可证、未进行所需的检查与测试、在限制区域内销售商品与食品等。

对华人小商家影响不大

虽然市府推出大赦计划,但是不少华人商户却不以为然,一位在法拉盛经营餐馆多年的郭女士称,华人的习惯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市府一边罚,我们一边交罚款继续做生意,总之不能因为要上庭等一系列问题而将自己的生意暂停。因此郭女士一般收到罚单后就立即将其付清,以免逾期不付面临更大的罚款。

法拉盛商改区执行主任余钿崧认为,“免除罚款:纽约市大赦项目”对那些因逾期缴纳罚款而造成额外罚金或利息的商家来说,固然是利好消息,但大多数华裔小商家都会像郭女士一样,及时付清罚款,因此这一新政对华裔小商业的影响其实非常有限。因此他认为,华人一般吃到罚单以后一般都会尽快把罚单解决掉,所以这项服务对社区并没有非常大的影响。

余钿崧还指出,鉴于华裔小商业者大多开餐馆,他们收到的罚单往往来自卫生局和清洁局两个部门,而来自卫生局的罚单更占绝对多数。但本次“免除罚款”纽约市大赦项目”并没有把卫生局罚单纳入赦免范围,让华裔小商家感到遗憾:“我们这里吃罚单80%到90%都是来自卫生局的。” 一些华裔小商业者直言,实施逾期罚金大赦的政策,还不如帮助小商家避免或减少罚单来得实在。郭女士就抱怨卫生局条规繁琐,在讲解条规方面与商家沟通不足,“不同监察员的标准也不统一,法规很多,吃亏的永远是小商家,小虾米怎么能够对抗大鲸鱼呢。”郭女士说。

余钿崧表示,市府在出台针对小商家的新政时,往往要在半年后才会发放官方中文宣讲资料,不懂英文的华裔小商家可能会因此吃亏。他呼吁市府能多多走近社区,为小商家答疑解惑,也鼓励小商家多参与市府宣讲会,与市府代表直接沟通交流。而在支付罚单方面,余钿崧提醒小商家要看清罚款金额,以免多付“冤枉钱”很多时候,罚单上有两个数字,一个是这张罚单最高是多少,另一个是你这次罚款是多少。商家应该看清楚,而不是随意付给纽约市政府。钱到了纽约市政府是很难拿回来的。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