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集团启动境外美元债券发行

2016年10月20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公告授予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BBB-投资级信用评级,展望稳定”,同时授予其全资子公司耀河国际有限公司即将发行的美元债券“BBB-投资级信用评级”。这是首开集团进行的首次国际信用评级,是其业务实力向全球投资者的首秀,为下一步进入境外资本市场奠定了坚实的信用基础。

0153329110_0

惠誉在评级公告中表示,授予首开集团投资级信用评级是基于以下因素:首先,首开集团拥有的土地储备量可观,且以商品房开发为主,京内业务和全国性布局优良,销售额增长较快,利润率可观,未来发展向好;其次,作为北京市国资委所属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首开集团是北京市重要的保障房建设、棚户区及危房改造的重要承担者,未来也将会继续发挥大型国企的优势,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惠誉评级的获取,令首开集团成为中国目前仅有几家取得国际评级机构投资级认可的房企之一,显示了首开集团的雄厚实力和发展潜力,也标志着首开集团拿到了国际化发展的信用通行证。在未来的发展中,将更容易获得国际资本市场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极大提升了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和在世界资本市场上的信誉度,意义重大而深远。

与此同时,首开集团正式对外宣布启动境外美元债的发行路演工作,开启全球资本市场征程。消息公布后,美国彭博财经新闻评论称:“这是今年第一只投资级中国房地产公司债券。”

来源:千龙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