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缅街人行道拓宽工程最新进展:公交站牌变更,39大道或变双向道

缅街人行道拓宽工程从上周一正式进入水、电、气设施变更阶段。今天来自市交通局、市设计建设局的代表与市议员顾雅明办公室代表和社区人士会面,讨论工程进展及可能引发的问题。

市设计建设局布朗士与北皇后区分部副助理专员Ali Mallick表示,目前缅街人行道拓宽工程处于地下水、电、气设施变更阶段,施工大多在夜间完成,预计年底完工,明年正式开始拓宽工程:“目前我们正在变更(地下)设施,要移动、重建下水道集水池,清理这些区域并覆盖集水池。”

市交通局代表表示,施工期间缅街双向各有一条车道可以使用,他们也正在考虑对北方大道和40路之间的缅街南向车道进行交通管制,只允许公交车、紧急服务车辆和当地运输车辆通行,南向的普通车辆和卡车必须在37大道离开缅街,而改行周边街道,如大学点大道或友联街。

此外,缅街与王子街之间的39大道也将被改为双向道,以保证交通顺畅。在施工期间,缅街上的公交车站和停车位也将受到影响,如原本位于缅街上的Q44路特选巴士车站将移至37大道到38大道,但行车路线不变,停车位将减少40到45个。以上交通路线及设施变更,预计明年实施。

不少社区人士对缅街人行道改造工程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施工对法拉盛中心区交通与商业的负面影响上。法拉盛商改区执行主任余钿崧担心缅街大规模施工会减少法拉盛的客源,并直言大学点大道的拥堵程度已经与缅街不相上下,交通引流计划可行性很低。而39大道上也时常停靠MTA巴士和赌巴及旅游巴士,如果交通局不引导或取消这些巴士,要改建双向道可能只是空谈:“纽约市交通局他们执法的时候要非常严格,对法拉盛中心区,任何一条街,要保证没有并排停车,送货的时候卡车也要尽量小心。”

市设计建设局的代表也表示,如社区对该工程有疑问,可以向市设计建设局的社区代表反映。

施工时间:

周五晚10:00 pm – 周六早9:00 am

周六晚10:00 pm – 周日早9:00 am

其余日期9:00 pm – 次日早5:30 am

市设计建设局社区代表:

Pauline Chan(国语、粤语)

718-888-9745

来源:美国中文电视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