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国际:曼哈顿办公楼租赁库存消化七年后首现负数

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办公楼市场报告,由于办公楼可供出租的面积超过了已经签约出租的面积,曼哈顿的办公楼租赁市场在七年后首次出现负的库存消化。虽然市场上的办公楼出租均价因为高档办公楼增多而提高,但是需求却赶不上供给的增长。
manhattan-q3
报告中提到截至到第三季度,办公楼库存消化数是负的220万平方英尺。除非第四季度有奇迹发生,今年将是曼哈顿办公楼租赁市场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负的消化数。

高力国际研究部门的Franklin Wallach说,除非几个大的办公空间在今年年底前被租出去,或者它们以任何形式退出市场,否则曼哈顿办公楼租赁市场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负的消化数。

在2009年的第三季度,因为金融危机导致租户减少,办公楼库存消化数跳水至负的909万平方英尺。然而,这一次的情形不同,出现负数的原因是因为供给的增加,主要是来自曼哈顿西边和金融区的办公楼供给的增加。

从曼哈顿各区的情况看来,下城的的消化数是正的57万平方英尺,然而中城和中城南的情况都是负的。

曼哈顿的平均租赁要价达到了$73.85,超过了最高点2008年。这主要归功于下城和中城南的租金上涨。华尔街日报曾经报道,过去两个季度,中城南成为曼哈顿最贵的办公区。

中城的平均租赁要价为$83.49,尚未达到它在2008年的水平。

来源:地产交易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