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国会法案的技术性原因,EB-5可能已经失效?!

根据上个月底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达成的临时法案协议,将包括EB-5等内容的政府开支法案延期到12月9日。大家普遍认为,EB-5的问题已经得到了暂时的解决。
但是地产交易今天(10月4日)报道,该网站收到一份来自美国国会负责法律研究的国会研究机构(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在10月3日发出的信,这封信是答复议员们关于EB-5项目现状的提问。在信中,国会研究机构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因为技术性的原因,EB-5项目已经失效,它不能得到政府的拨款。国会研究机构解释道,EB-5项目有一个“日落条款”,也就是说除非采取清晰的立法行动来对该项目进行延期,否则它会失效。该机构认为,从技术上讲,目前还没有通过任何立法来延期这个项目,因此,这个项目可能被流失了。这也意味着那些帮助地产商募集大量资金的区域中心将无法运作。
如果国会研究机构的解释成立,那么这也意味着美国移民局也会因为没有国会的拨款而无法处理投资人的绿卡申请。这样一来,美国政府可能会遭到成千上万外国投资人因为无法得到绿卡而提起的诉讼。
地产交易向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和国会研究机构分别提出问题,目前还没有收到他们的答复。
长期以来,EB-5项目受到一些人士的诟病,他们认为大多数EB-5项目是落户在经济比较发达的都会地区,这和当初立法的初衷不符,而且EB-5项目中也不乏欺诈和滥用。然而,支持EB-5的人认为,EB-5促进了经济的增长,增加了就业,因此应当保持。地产行业因为从EB-5项目中受益,因而积极地游说保持这个项目。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