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首席执行官张欣在亚洲协会谈女性领导力

“我所在的地产建筑行业是男人的世界,但我作為女性,将独特的审美和敏感注入工作,為这个领域带来不一样的新意。”SOHO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欣29日在亚洲协会(Asia Society)举行的“女性领导力的力量”座谈会上,与同样从剑桥大学毕业的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创办人Arianna Huffington一起,谈论人生经历和作為女性在工作、生活中的挑战与精彩瞬间。


张欣出生於中国文革前夕,经歷了文革后的她与父母一起移居香港,在工厂没日没夜辛勤打工,终於攒出飞往英国的机票钱和一点点生活费,只身一人前往英国学习。获得剑桥大学发展经济学硕士学位后,曾在纽约华尔街任职,后回到中国与丈夫潘石屹一同创立SOHO中国。张欣称,小时候的经历使“生存”(survival)成為她做许多事的出发点,接受高等教育令她改变人生,这也是近年来她和丈夫致力於成立“SOHO中国助学金”,来帮助更多在世界顶尖学府就读的贫困中国学生。
每天坚持早6时起床、跑步一小时后开始充沛一天的张欣,被亚洲协会会长施静书(Josette Sheeran)笑称是“女超人”。张欣表示,每天跑步能保证她高质量的睡眠,工作起来也特别有劲。”20年前公司刚成立时每天只是工作,很少休息;后来有了孩子,就会在白天高效率完成工作,好在晚7时前回家和孩子一起吃饭;如今儿子们都上了寄宿学校,公司的事务也不需要我时时刻刻都照看,但我还是喜欢去工地,和年轻人交谈,给下一代工作和生活上的建议。”她在这两年将重心放在助学金、慈善事务上,”要做慈善就做大,自己成為磁铁,才能吸引更多人加入到慈善行业。”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