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车可否开到新泽西?法拉盛又会怎样?

纽约市MTA 7号地铁在皇后区的沿线居住着许多亚裔居民,因此这条线路又被称为东方快车。在2016年9月13日,7号地铁正式延长到曼哈顿西侧的34街哈德逊园区站(34th Street-Hudson Yards),这也让如火如荼建设中的哈德逊园区更加方便地展示在纽约人的面前。还有一个更加雄伟的计划已经在酝酿中,把7号地铁继续延伸,穿过哈德逊河,通到新泽西州希考克斯(Secaucus),在那里同新泽西捷运列车相连。这将是纽约市地铁首次超出本市范围,新泽西居民可以因此直接到时代广场、大中央车站和皇后区,也可以换乘纽约市地铁任何一条线路。

130410223506836-600x400
(7号线延长计划,图纽约市经济发展公司提供)


(曼哈顿八大道汽车站和7号地铁)

这一计划最初是在2010年纽约市彭博市长任内提出,但是在政府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任何重大工程都会面临一系列政治,财政和后勤方面的障碍,并且必须得到市,州和联邦的资金资助才能展开。7号地铁连接新泽西的评估报告在2013年4月出炉,内容包括在曼哈顿第十大道兴建一个新的地铁车站,并且规划了7号线的过河路线。
除了地铁7号线过河案外,美铁在2011年2月宣布的“关口计划”中纳入了一条连接新泽西宾州车站至曼哈顿宾州车站的高铁延伸计划,旨在增强新泽西通勤铁路的载客能力,而该条新铁路的配套措施就是将地铁7号线从34街车站向东延三个街区到宾州车站,而非如原先规划的往西延伸过河去锡考克斯。美国国会已于2011年11月拨款1,500万赞助该计划的研究,而美铁的方案与7号地铁的延伸计划已经在资金的取得上形成竞争关系。
目前已经建成的7号地铁延长至34街的线路上并没有第十大道地铁站,尽管地铁7号线的延伸计划中原先有包含41街上的第十大道车站,然而时报广场和34街中间的设站计划却在2007年10月时因成本升高而遭到剔除,据说是因为土地征收方面遇到麻烦。然而,纽约州参议员舒默先生是第十大道地铁站的积极支持者。
政治评论网站Politico日前披露,负责管理曼哈顿八大道汽车站的港务局计划公布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该报告会支持延长7号地铁到新泽西的方案。目前,港务局正在接受改造八大道汽车站的投标,如果确定要兴建7号地铁的延长线,那么未来的八大道汽车站的规模将有可能变小,新泽西的居民完全可以通过搭乘7号地铁,而不必再搭乘公共汽车在哈德逊河两岸通勤。
在寸土寸金的曼哈顿,重新建设一个小规模的八大道汽车站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节省下来的土地和建设空间完全可以投入到欣欣向荣的曼哈顿商业地产的开发中。
如果7号地铁延长至新泽西的项目可以确定,这笃定将改变皇后区7号车沿线的面貌,使其重新回归美国主流社会,东方快车或许将不复存在。然而,乐观的观点认为,目前7号地铁的延长线的开通已经让7号地铁沿线的地产升值,亚裔社区已经从中受益。如果再延长到新泽西,让新泽西的民众非常方便地到法拉盛品尝地道的中国菜,那岂不是件令人鼓舞的事情?
目前,纽约市正在大张旗鼓地整修老旧的交通设施,无论是第二大道地铁,拉瓜地亚机场改建还是宾州火车站的翻新都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这些项目都得到了州长库莫的大力支持,联想到目前正在紧张进行中的美国总统大选,州长的政治前途能否更上一层楼也要看他有没有扎实的政绩做基础。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