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传统华埠的新方向 – 坚尼街美食广场11月开业

2016可谓是美食广场年:从1月起陆续新张了宾州车站(Penn Station)的宾州美食(the Pennsy),中央车站(Grand Central)的大北方美食广场(Great Northern Food Hall),意大利美食超市Eataly炮台公园城新店也加入了队伍,建立如切尔西市场(Chelsea Market)般更为成熟的餐饮区。从日落公园(Sunset Park)到地狱厨房(Hell’s Kitchen)现在都已经挤满了各种美食街。接下来华埠也即将迎来一家大型美食广场:坚尼街广场(Canal Street Market),这家位于坚尼街265号的纽约市最新的食肆将于11月正式向饕客们打开大门。 房东张伟昌(Philip Chong)将在其位于坚尼路(Canal St.)上的一个面积达1万1000呎的一楼大厅内开设一个极具中国特色的市场,除了邀请新式亚裔美食商家加盟,打造美食街,还将从中国邀请胡同里的艺术家短驻表演绝技,吸引更多游客来访华埠。
265canal
(265 Canal Street, Google 街景)

这项物业由张伟昌家族在2010年购入,最初的计划是出租给零售商家。但是张表示,华埠小商家生意一日不如一日,拖欠房租现象不少,而政府地税又一直增加。「我的店铺以前都分租给小商家卖礼品、围巾,他们不仅不赚钱,有些还卖假货。」看着华埠兴衰几十年的张伟昌指出,华埠不可能靠着毫无特色的礼品店挽救因九一一而受重创的经济,只有另闢蹊径才能起死回生。因此张伟昌两年前就决定将位于坚尼路上、百老汇街夹拉菲逸街(Lafayette St.)间路段的十几个小铺位收回,空出1万1000呎的大厅,筹办华埠首个极具中国特色的艺术美食市场。「时代不同了,我们必须不断创新,才能吸引客人。」
张伟昌表示,市场分为两部分,一半租给已小有名气的亚裔美食连锁店,确定合约者包括波霸奶茶创始者Boba Guys,Daveys Ice Cream与韩国拉面Yori Nori等;另一半则将作为中华技艺的展示区。
张伟昌说,「我回到中国旅游时,在街头巷尾见到不少绝技,例如捻面人,耍长嘴铜壶等,都很值得来华埠表演。」张伟昌表示,如果这些原汁原味的中国艺人能在市场轮流表演几个月,必会吸引众多游客。「华埠有交通便利的先天优势,只要我们好好利用,展现独特文化,一定能让这里彭博发展。」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也非常赞同张伟昌,认为其想法创新,也许能为华埠带来新生态。「经营融合众多选择的美食市场是聪明之举,可以吸引更多顾客。」陈作舟表示,华埠面临客少店多的困境,只有商家自己创新,才能吸引更多客人,振兴华埠经济。

来源: 纽约侨报,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纽约传统华埠的新方向 – 坚尼街美食广场11月开业》有1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